人生首次參加晴天旅遊,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倫敦的劍橋大學,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成立於1209年,至今己有超過八百年的歷史。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最經典的一句”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不禁讓人對此地有著深深的嚮往。
尚未進入校園,映入眼簾即是充滿英倫貴族氣息風貌,早已迫不及待走入這座超過八世紀歷史的校園,想像自己是劍橋人,滿足虛榮心(三年前到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參觀時也是莫名的充滿自信 哈哈)。

撐篙遊船慢遊康河
一樣是帥哥,有別於義大利威尼斯貢多拉的帥哥會唱情歌給遊客聽,劍橋康河的撐篙帥哥相較就顯的靦腆多了。不過在寧靜的午後遊船,悠閒恬靜的享受這片刻,寧願此時無聲勝有聲。

附近中學生的校外教學來此遊河 好羨慕阿

超過5成的當地居民使用自行車為其代步交通工具,使之成為一座低碳率城市,白天鵝與綠頭鴨悠然自得的慢活在康河

 

大名鼎鼎的三一書院,原來牛頓先生就是這兒畢業的 傳言中這顆蘋果樹砸中牛頭因而發現地心引力(誤)

 

全歐洲公認最精緻的哥德式建築也是劍橋引以為傲的國王學院禮拜堂

 

商店賣的這個棒棒糖 好面熟阿 不就是周星馳電影功夫內那個棒棒糖 還可以試吃的說 可惜我這個人就是害羞 沒有口福

 


旁邊有個市集廣場 有個團員在此流連忘返逛到忘了集合時間了 哭哭

 
晚餐吃這個豪華龍蝦牛肉堡大餐 份量多到大家都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