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歐洲除了看風景,看各個時期頗具歷史性的古堡也是重頭戲

今天來到號稱世界上最可愛的古堡-麗池古堡( Leeds Castle )位於倫敦近郊的肯特郡,麗池古堡(Leeds Castle)最早建於西元857年,原本只是一座木造的防禦型城堡,在西元1119年改建為石造建築後,直到亨利八世才成為王室的別墅,之後亨利八世將麗池古堡送給一位功臣安東尼爵士,然後又經過幾次易手,在1926年麗池古堡的最後一位主人貝利夫人(Lady Baillie)買下古堡後,就對古堡內外進行多方面的修復與裝潢,但是因為古堡每年都需要支付龐大的維護費,貝利夫人晚年便決定將麗池古堡交給一個國家信託基金會來維護並對外開放,讓更多人能欣賞到這裡的美景,還可以在這裡租借場地來舉辦婚禮或宴會,也有提供B&B的住宿服務。

現在的麗池城堡仍然保存著中世紀時作為防禦用途的建築外觀,而內部的臥室、會客廳、宴會廳、圖書室等也都對外開放参觀,還可以讓遊客大拍特拍,是在英國少數可以在室內拍照的城堡之一。 

尚未踏入堡內參觀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乾淨到一個不行的綠地與水池 還有上百隻的天鵝及水鳥

 

喜歡親近動物的朋友絕對會很喜歡這邊 因為牠們都很好客

與動物們打完招呼後 當然也是要進入古堡參觀囉

歐洲人把酒當水喝 免不了配備酒桶與酒窖

中古世紀的盔甲與武器

來到皇后的房間囉

亨利八世共取了六位老婆,其中一任皇后凱薩琳(Catherine)曾住在這裡,並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在這個古堡上,連皇后臥室的床,寢具和壁紙上還有H&C的字樣。

皇后洗澎澎的地方

古堡內也有近代改建的現代化浴室

女人的鞋子總是少那麼一雙 古今皆然

窗外看過去是小而美的中庭

壁爐上掛著英王亨利八世的畫像,亨利八世有過六段婚姻,全部都悲劇收場,有兩位妻子被他處死(可参考電影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兩位被廢,一位難產,而風流成性的亨利八世也因為婚姻的問題,不惜與羅馬教廷決裂,進而自創英國的國教。 

麗池古堡腹地相當廣闊,除了城堡之外,這裡還有一個開滿各種花卉的英式花園,讓人置身在一片花團錦簇當中,另外還有用樹木修剪而成的樹叢迷宮、狗項圈博物館、高爾夫球場等,認真玩可以待上一整天。可惜我們的行程滿滿,只能蜻蜓點水重點式遊覽,下次有機會肯定要來這邊入住一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丹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